学员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园地
躬身探民情 “三同”思发展
——2023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参加“三同”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员工作处 字号:[ ]

       10月12日至13日,2023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深入临港区村居、企业,参加“三同”教育实践活动,与基层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切实厚植了乡土情怀,进一步强化了责任担当。

       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让乡村振兴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行动。12日上午,学员们到蒋家庄村大棚参与助农工作,与村民一起除草、翻地、施肥等,了解基层实际情况,锻炼吃苦耐劳精神。下午,学员们到兴山村参与玉米秋收工作,品“百家味”、唠“家常话”、沾“泥土气”,在实践中体验劳动的魅力,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锤炼艰苦奋斗品格。

       坚持把民生保障作为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一餐饭”看似小事情,但对于不少空巢、孤寡、高龄等老年人来说却是难以解决的大问题。学员们深入蒋家庄村幸福食堂,通过帮忙做饭、为老人打饭、爱心送饭等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了解基层民生,践行为民服务宗旨。

       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13日上午,学员们来到黄岚村帮助孤寡老人、低保户家庭收拾卫生、干农活,深刻感悟和践行“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也不能掉队”的理念,坚定为民服务初心。大家真切感受到村村绿水青山、户户干净清洁,村容村貌大变样,人居环境大提升,美丽乡村建设已成为威海精致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

       坚持把产业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全力以赴推动高质量发展。13日下午,学员们走进威海迪尚华绮毛纺织有限公司,亲身体验挑拣杂质、毛汇成线、线织成布、布制成衣的毛纺织品加工生产流程,真实感受基层一线生产和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助力企业转型升级的魅力。

       深入开展“三同”教育是贯彻人民至上理念、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生动实践,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