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园地
学习感悟沂蒙精神 助推精致城市建设
——2023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异地教学侧记

发布日期:2023-10-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员工作处 字号:[ ]

       10月8日至12日,2023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赴沂蒙干部学院开展异地教学,学习感悟“党群同心、军民情深、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从感天动地的革命历史和人民群众无私奉献的情怀中汲取精神力量。

       10月9日,学员们走进沂蒙红嫂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考察学习沂蒙红嫂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不遗余力抚养革命后代的感人故事,聆听“沂蒙大姐”李桂芳的女儿讲述革命事迹,近距离感悟沂蒙精神和红嫂力量。当日下午,学员们来到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参观孟良崮战役厅、群众支前拥军厅,向革命英雄纪念碑敬献花圈并重温入党誓词。

       10月10日,学员们赴刘少奇在山东纪念馆学习,通过以赛促学的形式,调研探讨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在与历史和革命先辈的“时空对话”中进行深入思考和感悟。

       10月11日,学员们在沂蒙干部学院听取《大力弘扬沂蒙精神》专题报告,并赴华东野战军总部旧址暨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教学点进行现场教学。在参观陈毅、张云逸旧居和华东野战军纪念馆后,进行了一场生动活泼的红歌教学。

       经过三天紧凑充实的学习,大家对沂蒙精神的内涵和意义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深刻领悟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高扬理想信念旗帜,坚持一切从人民的利益出发,强化责任担当,助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