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园地
深研细悟学思想 尽职履责担使命

发布日期:2023-10-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员工作处 字号:[ ]


       9月21日,威海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暨市委党校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举行,市委书记、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党校校长闫剑波出席并作开班动员讲话。闫剑波紧密结合我市实际,就工作中如何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了深入、生动的阐释辅导。闫剑波的动员讲话政治站位高、内涵把握深、要求落点实,既讲了是什么为什么,又讲了怎么看怎么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2023年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认真学习讨论闫书记的讲话要求,纷纷表示要结合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刻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在不断对标中锚定干事创业的“坐标系”

       闫剑波在讲话中对如何运用“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了深刻阐述,进一步明确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方向原则和科学方法。要把学好运好这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深化认识中提高站位、精准定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

       学员芈璐表示,聆听了闫书记的讲话,体会到“实”的意义和分量,反思自身工作是否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是否存在面子工程,并对以后的工作提出新的要求,要从工作实际和岗位职责出发,脚踏实地,树立正确政绩观。

       学员高峰表示,闫书记为我们讲了一场生动的开学第一课,对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工作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闫书记在讲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时,提到我们的信访工作,要求我们经常反省自身工作方法有没有问题、工作有没有做到位、群众的合理诉求有没有解决。对此我深有感悟。”

       学员柳刚表示,“六个必须坚持”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集中体现,必须坚持人民至上,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面对群众进行政策宣讲时,要讲明白为什么这么干,不能损害老百姓的切实利益,这也是坚持人民至上的生动体现。

       学员迟鑫瑞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高位置。全面提升自身素质,树立终身学习的思想,提高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保持担当作为、主动作为的精神,坚持实事求是、勇争一流。

       二、严格对照“六个必须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掌握攻坚克难的“真本领”

       能否做到“六个必须坚持”是检验工作的试金石。闫剑波在讲话中强调,要切实提高工作本领,做到守正和创新相结合,做到敢于承认问题、主动解决问题、积极防范问题。

       学员单墨文表示,闫书记对“六个必须坚持”进行了详细概括和阐释,并结合工作和生活中的案例进行了剖析。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不仅需要自我审视,更需要不断地反思和实践,提升自己的本领和水平。

       学员侯晓东表示,要坚持人民至上,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大力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以基金安全运行为主线,以政策调整优化为重点,以重点领域改革为抓手,以群众满意度提升为导向,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细,纵深推进全市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员曲志华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全面提升理论素质,立足自身岗位,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强化思想引领,突出参政党政治建设;夯实组织建设,打造合格参政党队伍;深化政治交接,强化考核监督,完善评优体系,组织引导会员围绕新时期威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思路、目标和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及时反映社会动态和群众诉求。

       三、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在知行合一中交出一份真绩实效的“好答卷”

       闫剑波在讲话中再次强调了融入全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全力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推动“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和争当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四个主攻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六个必须坚持”。

       学员陈磊表示,闫书记的讲话内容丰富详实,列举案例生动贴切,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其中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闫书记讲话中对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理念的着重强调。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继续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不断增强党性修养,树立求实担当负责的态度,履职尽责,为护航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尽到自己微薄的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学员宫文表示,要厚植人民情怀,深入基层、求真务实,倾听最真实的需求,听真话、察实情、办实事,并善于运用正确的工作方法。

       学员毕建明表示:“闫书记的讲话,让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在理论上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在日常工作方法上有了进一步的启示。对我们的卫生健康工作也提出了新的任务和要求,要以维护群众看病就医利益作为卫生健康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提高为群众服务的水平。”

       学员王飞表示,听了闫书记的讲话很受启发,这次学习机会难得,将努力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要结合形势实际努力学,认真学习研究新形势下的新情况新特点,使罪犯安心改造,监狱长治久安。要抓实抓细抓早抓小用心防,坚持防范为主,把案件置于可控范围,克服松懈麻痹思想,防止因盲目乐观、疏忽大意让小事酿成大祸。

       学员牛建军表示,通过学习闫书记讲话,自己对“六个必须坚持”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在党校学习期间要进一步原原本本、认认真真、结合实际地扎实学习,力争在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上都有新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