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初心永向党”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党史党建党支部 字号:[ ]


       为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初心永向党”系列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全体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运用新形式,回望过往忆初心。“政治生日”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的日子,也是党员政治生命的开始。为进一步唤起党员对政治身份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激励党员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党史党建党支部开展“喜庆二十大 初心永向党 共度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发放“政治生日”贺卡、共话入党初心等形式,为全体党员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印象深刻的集体“政治生日”。大家表示,通过“政治生日”这种庄严简朴的政治仪式,进一步增强了光荣感、责任感、使命感,今后要常怀感恩之心,不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中彰显对党的忠诚。

       踏上新征程,牢记使命勇担当。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副校长王绍臣以《党史党建部教师的使命担当》为题,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背景,从“新起点、新机遇、新挑战”三个方面为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主题鲜明、内涵深刻、内容丰富的专题党课,提出了9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他指出,从事党性教育的教师要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契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把握历史主动,持续用力,推动党性教育高质量发展。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使命,走好“第一方阵”,推动支部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担负新使命,学思践悟强本领。学习研究宣传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校教师的使命职责所在。本着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则,党史党建党支部严格落实校机关党委部署安排,紧密结合实际,系统深入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组织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学习“灯塔大课堂”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课程。通过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教研咨新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