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来校为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授课

发布日期:2022-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教务处 字号:[ ]


       10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宏璞到市委党校为秋季学期主体班次学员作专题授课,以《关于做好外事和台港澳工作的几点思考》为题,结合工作实践经验,畅谈思考体会。市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许祖强主持。

       张宏璞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围绕外事和台港澳工作历史、国际国内形势、我市工作现状及重点关注问题等方面展开授课,梳理了外事工作和台港澳工作的历史演变,帮助学员们深入了解外事工作的重要意义,为学员带来一堂内容详实、实用性强的专题辅导课。

       张宏璞指出,外事无小事,台港澳工作无小事。近年来,我市在外事、台港澳工作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在对外工作方面,我市对外交往布局持续优化、重点地区交往持续深化、交流合作领域日趋多元、城市国际形象更加彰显。在台港澳工作方面,经济合作持续深入、文化交流成果明显、体育交流创新发展。同时也要保持高度清醒,强化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看清国际国内形势,始终坚持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的外交政策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宏璞强调,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为新时代中国外交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内涵丰富、思想深邃。领导干部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把握“十个坚持”的思想精髓,全面坚持“一国两制”和推进祖国统一的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关于对外、对台港澳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2022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处级干部任职培训班学员听取了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