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园地
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 团结奋进创造新伟业
—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畅谈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体会

发布日期:2022-10-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员工作处 字号:[ ]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报告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是指导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认真聆听了大会报告,深受报告鼓舞,心潮澎湃、倍感振奋,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全体学员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更是一次凝心聚力、振奋人心、万众期待的盛会。报告高屋建瓴、气势恢宏,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激荡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大家一致表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倍加珍惜在党校期间的学习机会,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主动想事、用心做事、尽力成事,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再创新业绩,为推动威海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员王亮说,幸福是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之所以能够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威海综保区封关验收4年以来,保持高质量发展并成为全国领先的综保区,在新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综保区评估中,威海综保区排名24名,前进2名继续保持A类。作为分管综保区商务工作的干部,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重点在手外资项目,加快推动日月新二期等项目外资到账;再接再厉推进外贸工作,重点推动华岳、中外运等大宗业务,进一步扩大外贸增量。

       学员宫洪霞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以民为本、以人为本的执政理念,彰显了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制定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些重大举措在报告中都有充分体现。作为地方人大的干部,既要将党的政策向基层群众宣讲到位,又要深入基层集民智、聚民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学员衣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全媒体传播体系建设,给新闻媒体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作为威海主流媒体的党员干部,我们将不断加强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建设,做好媒体深度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抓住内容建设这个根本,用创新机制吸引、留住、用好优秀人才,创作生产大量优秀的新闻作品,让主流媒体能更好地抵达受众,让主流媒体的声音掷地有声地传播。

       学员王志杰说,在1949年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面对解放战争即将迎来全国胜利,党即将执掌全国政权的形势,毛泽东同志高瞻远瞩地对全体党员提出“两个务必”: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七十三年后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个务必”: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殷殷嘱托,初心不改。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唯有矢志不渝、勇毅前行,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学员冯雪松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展示了党和国家未来发展的美好前景,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临港区高新产业发展迅猛,2021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6家,完成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62家。作为临港区的党员干部,将不遗余力地投入到科技创新工作中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临港区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学员王树远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加快建设公正高效权威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作为法院的领导干部,将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稳步提高办案质效,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学员姚飞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内涵十分丰富,是一个举旗帜、指方向、定战略、绘蓝图的报告,聆听报告后,心情激动,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使命和新时代新征程党的召唤,如何发扬建党精神,充分发挥人大职能,是一名人大工作者的使命和课题。

       学员张修成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党史研究工作的从事者,一定要全力以赴研究好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传播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声音,为全面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力量。

       聆听大会报告结束后,学员徐翔代表第二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接受了威海电视台采访,他在采访中表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内涵,是每一位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校学员,我将结合培训所学,始终保持‘如饥似渴学习、一刻不停提高’的状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勇挑重担,尽己所能,为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自己的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