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员园地
认真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 增强忧患意识 做到居安思危
——市委党校2022年第二期处级干部任职班学员参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有感

发布日期:2022-10-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学员工作处 字号:[ ]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深入学习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市委党校组织2022年第二期处级干部任职班学员来到总体国家安全观刘公岛教育培训基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学员们边参观边思考,深入交流研讨,认真谈体会谈打算。

       一、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主动做好各方面工作

       围绕政治安全,学员隋永明表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最根本的是维护政治安全。作为教育领域的干部,除了自身要加强学习,深入践行,更重要的是要把总体国家安全观纳入学生思政教育的全过程,把政治安全作为课程思政、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严格落实立德树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要求,做好培根铸魂的大文章。学员张宏光表示,作为一名公安民警,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靠前一步、主动作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维护政治安全为首要任务,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全市政治大局稳定、社会长治久安、人民安居乐业保驾护航。学员赵建波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更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现实意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广泛联谊海外华人、华侨和国际友人,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威海故事,唱响中国主旋律。学员范平海表示,政治安全是基础、是第一位的,关系国家主权、政权、制度和意识形态的稳固。作为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应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面对复杂形势和敌对势力敢于斗争、勇于亮剑,遇到突发情况和敏感事件积极建言、科学处置,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区、争当强省建设排头兵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增强自身竞争能力和风险防控能力

       学员孙康表示,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两翼、驱动双轮,发展是安全的基础和目的,安全是发展的条件和保障,发展和安全要同步推进,既要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要善于塑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环境。学员张军表示,从中国近现代史的经验教训来看,国家安全确实是头等大事,关乎国家各领域各行业,关乎我们每一位公民。我们理应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领悟要点,提高警惕,主动防范,牢固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学员戚媚表示,将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加大分管领域行业企业监管力度,确保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企业风险总体可控。学员丁校宁表示,作为统计工作者,将时刻保持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在数据生产、使用和发布全过程中维护数据安全,维护国家安全。学员张伟表示,作为政法部门的一员,将妥善处理涉企经济纠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学员毕弘阳表示,粮食安全务必要强化农技支撑、耕地支撑、农资支撑,全力推广“专家+技术指导员+科技示范主体”的服务模式,抓农村土地延包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加大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和农资供应保障力度,努力推进粮食生产水平提挡升级。学员于海表示,科技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国家安全的重要力量和技术基础,将着力推进我市省级实验室的落地建设,为增强我市科技创新实力、为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作出积极贡献。学员侯军韬表示,将大力推进水网建设,提升“两清零、一提标”水平,不断提高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的治理与利用能力,更好维护生态安全、资源安全,造福全市人民。

       三、聚焦痛点难点攻坚突破,为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奠定坚实基础

       围绕生物安全,学员李强表示,作为林业人将抓好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和植物检疫,及时阻断危险性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抓好林草种质资源保护和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保护, 维护好遗传多样性和物种多样性;抓好科学绿化和资源保护,把林子种实种好管好,不断提高单位林地生产力,维护好生态系统多样性,为威海早日实现“碳中和”贡献林业基础力量。围绕网络安全,学员邢奎表示,要进一步健全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学员张传勇表示,作为高校党员干部,将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加大网络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树牢网络安全底线思维,持续强化网络安全隐患排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环境。围绕海洋安全,学员王吉明表示,将全力打造国际海洋科技城,抓紧建设海上测试平台、岛基测试区,提升试验场承载能力,为海洋仪器装备摆脱国外控制、实现国产化提供重要的公共服务平台。围绕文化安全,学员刘爱春表示,文化安全关乎国家稳定、民族团结、精神传承,我们要正确处理文化开放与文化安全的辩证关系,在文化开放中维护国家文化安全。学员王立新表示,要提高警惕,加强正面宣传引导,防止青少年受到西方意识形态的渗透影响。

       学员们结合工作职责,畅谈对做好安全工作的看法和打算。学员于健表示,作为一名政协机关工作者,将积极传播安全理念、深刻认识安全形势,凝聚各界共识,助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学员毕永林表示,将立足工信岗位履行国家安全责任,用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学员龙荣科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检验检测的科学化水平,努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安全发展。学员王衡表示,将坚决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到“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检察职能中,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使命,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学员毕建鹏表示,将从法律角度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保障相关纠纷处置工作有法可依,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学员侯军华表示,将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本职工作领域,明确安全职责定位,时时刻刻把体育场馆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日常,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