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速递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速递
孙述涛在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17-11-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威海市委党校 字号:[ ]

11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孙述涛在市管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期专题学习班作辅导报告,强调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发挥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市领导王学文、霍高原、傅逊、侯世超、刘运、傅广照等出席,霍高原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从11月16日到12月7日,威海市将连续举办七期专题学习班,对全市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镇街党委主要负责人集中轮训。

孙述涛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到,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领袖权威,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就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认识维护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的极端重要性,更加自觉地维护核心、忠诚核心,更加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对核心忠诚,作为共产党员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保持清醒政治头脑和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更加自觉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看问题,始终做到党中央、总书记提倡的坚决响应,决定的坚决照办,禁止的坚决不做。要更加自觉地严守纪律规矩,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鲜明,始终绝对忠于核心、坚定维护核心、时刻紧跟核心、坚决捍卫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上的实干家、改革上的促进派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孙述涛要求,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学深悟透,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站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历史性变化,谋划好本区域本部门工作,着力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实现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要准确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举措,聚焦新目标新使命,科学谋划、周密安排,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当前要围绕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坚定不移地走具有威海特色的城市化路子,系统谋划、统筹设计各项民生工作,持续巩固和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更加自觉地坚持生态立市、环境优先,坚决打好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脱贫攻坚、金融风险防范、社会稳定五大攻坚战,加快推进工作落实,以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的效果。

孙述涛强调,要努力适应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用政治的眼光发现和审视问题,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决同违反党章、破坏党的纪律、危害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要加强对贯彻落实十九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落实,不担当、不作为,做选择、搞变通等问题,决不允许自行其事、各自为政,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全面增强执政本领”这一重要命题,坚持不懈大兴学习之风,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底气十足地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明学习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习,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得更深入、更扎实。

霍高原要求,要结合辅导融会贯通学,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通起来,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我们党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实践贯通起来,在深思细悟、融会贯通中全面提高思想理论水平。要结合要求持续深入学,带着信仰深入学、带着感情深入学、带着任务深入学,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要结合实践落地生根学,在整体把握、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各项战略部署的基础上,深入思考新时代威海发展,精心谋划本部门本单位工作,把重大问题弄清楚,把具体措施定科学,把能力水平提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以不忘初心的思想自觉和牢记使命的担当自觉,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威海落地生根、做实做好。

当日下午,中央党史研究室宣传教育局原副局长薛庆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实践”为主题,为学员进行专题授课。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各区市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国家级开发区工委书记、人大联络工作办公室主任;南海新区工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机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2017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第三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学员等参加专题学习班。市直部门单位分管政工负责人、政工科长,市委党校教职工听取了上午的辅导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